A新闻中心styl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进口水果将更新鲜!成都空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接受国家验收!

添加时间:2016/10/28添加人:管理员浏览次数:

成都空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国家验收现场。

    新华网成都10月27日电(吴俊凡)10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专家对位于成都市双流区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的成都空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进行正式验收。该口岸对深化成都自贸区建设,打造“国家中心城市”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标志外国新鲜水果能从双流国际机场直接进口,成都进口水果必须经过沿海口岸报关报检再运抵的历史即将结束,成都市民将享用到更加新鲜的进口水果。

    今年4月,成都空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获得国家质检总局立项批复,10月完成工程建设,主要包括查验场地及设施设备、检验检疫处理设施、监管冷库及其他配套设施等,并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和配备相关专业人员。10月14日,该口岸通过省级验收。

专家到现场参观。

    大力发展构建指定口岸是成都和双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契机,也是打造“空中丝绸之路”的有力抓手。成都空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作为西南地区示范性进境指定大口岸,在成都及双流的临空经济发展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据介绍,其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4个方面:

    一是将有力助推国际空港建设。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是成都空港集中建设的六大类指定口岸之一,是成都空港现代化综合大口岸的重要组成部分。水果口岸的建设将进一步延伸和拓展成都空港口岸功能,降低内地与沿海的通关成本差距,提升口岸竞争综合实力,助推成都国际空港主枢纽建设。

    二是将有力支撑自贸经济发展。进境指定口岸会对进境贸易产生最直接最明显的政策导向,为扩大航空货源,拓展口岸贸易提供政策红利;同时进境指定口岸作为四川内陆自贸区建设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充分发挥自贸区检验检疫制度创新、通关便利、保税展示等政策优势,促进各类指定产品的国际贸易快速发展,有力支撑自贸区经济建设。

    三是将有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通过开设指定口岸,特定产品能从境外直运入川,使四川从入境货物“终点站”,变为“起点站”和“枢纽站”,成为覆盖西南地区、辐射全国的进境产品重要集散中心,有效提升四川在国家对外开放格局中的影响力,打造内陆开放经济高地。

    四是将有力增强服务民生功能。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的建设,大大减少周转环节和时间,可以使进口优质水果以更快速度进入四川市场。进口水果直接在川办理检验检疫和通关手续,能够对产品质量安全实施更加直接有效的检验检疫监管,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各类指定口岸的建设,可以让广大四川人民直接享受到水果、海鲜、肉类等一些列物美价廉的进口产品。

    新闻链接:

    一、进境指定口岸的作用

    口岸是城市对外开放的门户和窗口,是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是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利器。拥有发达的综合口岸功能,是世界国际化大都市共同的鲜明特征。加快成都进境指定口岸申报建设,对推动成都由内陆城市向口岸城市转变、由开放后方向开放前沿转变,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二、进境指定口岸建设运营情况

    目前,成都国际空港聚集了进境植物种苗、药品、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等4大指定口岸,水果口岸于27日接受国家验收,正在加快申报肉类口岸。进境药品、植物种苗、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口岸分别于2003年、2009年12月、2014年12月、2016年7月成功获批。其中,冰鲜水产品口岸2016年1-9月进口337票、货重1584.3吨、货值1487.6万美元;食用水生动物口岸2016年1-9月进口139票、货重106.8吨、货值179万美元;肉类口岸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报至市物流办。

    三、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发展取得的成效

    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总用地规模约42km²(其中约30km²被纳入四川内陆自贸区建设范围),主要发展航空枢纽服务、航空制造与维修、航空物流、跨境电子商务、临空国际贸易、航空金融、融资租赁、通用航空等临空产业,致力打造内陆自贸经济核心引领区。

    据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功能区将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国家级天府新区建设及四川获批首批内陆自贸区、成都深入实施“蓉欧+”战略等重大机遇,紧紧围绕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提速打造国际空港主枢纽,加快临空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助推双流建设成都城市副中心,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双流力量。

0
  •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

 

关于绿航 | 联系我们 | 公司地图 | 招贤纳士 | 给我留言



友情链接:绿航果业购物网站|张家界在线|张家界永定区政府网|张家界庆典公司|张家界婚庆公司|张家界软件开发


本站关键词:张家界绿航果业有限公司|张家界绿航|绿航果业|张家界绿航果业|绿航|张家界果业|绿航果业吉首、怀化|张家界水果|水果


绿航果业门店 正常营业时间(节假日无休):


张家界区域:夏季 7:00-22:00 冬季 7:30-22:00


客服热线:400-0744-123


Copyright © 2008-2015 by  张家界绿航果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湘ICP备12013706号 


 绿航果业网: Http://www.lvhgy.com


绿航官方微信号:搜索绿航水果直接关注(可以在线交流)